close

彌榮館(Yaeikan)坐落在箱根湯本站附近,出站後走過去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程,不算太遠。大致上是箱根湯本站出來後往熱鬧的商店街走去,走一段路後會看見左手邊轉進去有座「湯本橋」,往前走過去後會看到右邊有家叫「菜花」的店,左邊有家賣酒的商店(後來我們有買酒回去旅館享用)後再左轉直走過個橋就會看到彌榮館在右前方。

 

一眼望過去,它和一般民宅十分相似,外表是典型的日式住宅,感覺是有年紀的溫泉旅館。

但一進去裡面映入眼簾的是塌塌米的大廳,入內是需要脫鞋子才能夠進入大廳的,大廳左邊是一張木製桌子,桌上有個叫人鈴,客人按一下,會有服務人員從隔壁的房間出來 ,十分有意思。

附帶一提,雖然下午3點才能夠check in,行李是可以提早交給旅館櫃台幫忙保管。因此我們10點左右到那邊就先放行李直接去玩。但要特別注意,館內除了一般的大眾澡堂外,還有提供給家庭的小湯屋,但小湯屋是要先預約時段(建議寄行李時就跟櫃台說要預約小湯屋,不然晚上回到旅館在預約都沒有時段可以選了)。但有另外一間special bathroom則是開放的,想泡special bathroom可就要碰運氣看有沒有人在使用。

待我們晚上回到彌榮館後,櫃檯接待人員是位年輕小伙子,感覺這家旅館應該是家族經營的,這小伙子看起來像是旅館小老闆之類的。在說明完大眾澡堂使用、晚餐鋪床時間與明日早餐時間(早餐可選時段)後便帶我們去我們的房間。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裡面十分寬敞。入內會先看到一個櫃子櫃上有熱水瓶,下方有冰箱。又房間右手邊有兩個隔間,一間是廁所,另一間是梳妝室,左手邊則是臥室。

臥室中間的桌椅,就是用晚餐和早餐的地方。

 

傳統溫泉旅館的餐點總是特別精緻,就連菜單都做得非常精美,還列印當天日期。為我們服務的是一位有年紀的女將(更加覺得這間應該就是家族經營的旅館),感覺是非常傳統的日本女性。

 

(開胃菜上場,每道的味道都非常豐富,實在很難說出裡面有哪些食物,總之只能說日本料理太厲害的!!!)

最後上來的蛋糕很綿密,口感有芋泥的感覺,但不是芋泥,配上草莓很清爽,我很喜歡<3

餐後休息一下,就有位歐吉桑來幫忙鋪床,是說我們還手忙腳亂地在收拾東西(早上在甘酒茶屋、箱根神社和關所也買了一些東西)。只見歐吉桑熟捻地把桌椅搬到臥室角落,隨後就把床墊從櫃子裡拿出來迅速的舖在榻榻米上,接著把棉被抖一抖放上去,不一會兒功夫,三張床就整齊的排好在眼前。

這時我們也準備好要去泡湯,說什麼也要去special bathroom使用一下,結果也真沒辜負我們的期望:沒 人 在 使 用!

進到裡面有兩區,第一個是外面置物籃區,第二個是裡面室內洗澡泡湯區。泡湯的部分是一個小型浴池,容納我們三個人沒問題,只是水溫不是這麼高,泡起來沒那麼有感覺。

既然嘗試了special bathroom,當然要去一般大眾浴池看看,一般的大眾浴池照慣例分男湯女湯,除了室內湯外,還有室外湯。這裡的水溫明顯的比較高,泡起來很舒服。 整體來說,感覺還不錯!

開心泡湯後,回到房間當然就是消夜時間,每趟出門一定要吃消夜的阿!

(今日消夜:梅酒+櫻花蝦洋芋片,非常對味!)

--------------------------------------------------------------------------------------

隔天一早我們三人起早再去泡一次湯(住溫泉旅館的慣例,總是要物盡其用),早晨空氣特別清新,但氣溫依舊低。

泡完以後吃的早餐也是很不錯,女將深知我們外國人對於他們口味重的醬菜總是要扒很多飯,特別在一開始就強調已經給我們加飯,還真是貼心(恐怕是被問太多次索性就先加飯再說)!託彌榮館的福,我們錯過午餐也不覺得餓XD

 

用畢早餐隨即展開接下來一天的行程!

彌榮館一泊二食 三人 ¥44000(不含入湯費),入湯費好像每人¥150的樣子(2016.2.9)

arrow
arrow

    a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