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眺高雄

(下山途中清晰可見港都85大樓!)

雖然早早上床睡覺,但是一夜難眠翻來翻去的到了半夜12點半鬧鐘響起,不得不起床整理睡袋等個人用品,或許真的是沒有什麼睡,半夜起床綁鞋帶綁到手流血(你沒看錯,就是綁鞋帶,綁到手流血),是說精神狀況不好,綁鞋帶太用力,手指剉到鞋子的鉤子,聽起來真的好愚蠢!

總之自己也嚇了一跳,好在趕緊擦藥貼上OK繃後還可以活動。事後想想真的好離譜

好不容易把個人物品整理完畢也1點了,火速揹起所有的東西,以及攻頂小包包爬上往檜谷山莊的階梯吃早餐去。半夜1點鐘的早餐確實好早。但接下來要爬升1100m,沒有吃早餐不行的。

今日早餐是小肉包、稀飯配醬瓜、豆腐乳、肉鬆...但沒有記錯的話,我大概只吃了小肉包和肉鬆醬瓜稀飯。吃完以後大家再稍微梳洗一下就出發了。

坦白說,我的頭燈真的很不給力,讓我想起上次奇萊南華也是大半夜出門,走了一段以後燈光就非常微弱,這次也是走到看不到路,都要後面的友人幫忙照路,自覺走得非常慢。真的該來換頭燈了,套一句菸斗兄說的:頭燈是救命的裝備,不能省阿!

剛開始走時,依然覺得呼出來的空氣很冷,但不一會兒功夫,身體就熱了起來,甚至開始流汗。一路上多是石頭路,由於天還沒亮,除了小心腳下的每一步,抬頭看還可以見到美麗的高雄夜景(?),只不過很難拍起來,僅適合用眼睛觀賞。(大家自行揣摩吧!!)

其中有幾段讓人印象深刻,也就是要貼著石壁拉繩子通過,不過踏點清楚都還OK,只是烏漆媽黑對我這個新手來說真的有些難度,還好前輩引導,我也安全通關了XD

一路上睡睡醒醒的走著,正確來說是沒有睡著,但眼皮非常沉重。只要一休息坐下來,眼睛就馬上閉起來。果真前一晚沒什麼睡還是難敵瞌睡蟲來襲!

天色逐漸亮了起來,越往山頂路面越是溼滑。終於來到了大武祠,1931年日人祭祀照大神之處所。而前方設有高砂義勇軍紀念碑,1944年日人治臺後期因南太平洋戰況吃緊,召募台灣原住民組成高砂義勇軍,提供當時日軍的軍備運輸與突擊等。為感念生活山林的排灣、魯凱等高砂義勇軍,建立了忠勇碑記載著這群戰士驍勇善戰的事蹟,供後人加以憑弔。


高砂義勇軍紀念碑

不知為什麼的,心情覺得很微妙,站在高山上竟然能夠親眼見到這些過去的歷史,閉上眼睛似乎可以看到當時來往的人們在大武祠前參拜,縱使鳥居已不復在,殘留的痕跡依然清晰可見。睜開眼睛在時空交替的此刻,除了神社與紀念碑外,就是幾個帳棚搭設在這空地上。

大武祠

跌跌撞撞來到山頂,早已有群人在上面團拍,我們也依樣畫葫蘆的拍了拍照,以便日後登山分級時拿出來佐證。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到達山頂的時間大概是6點45分左右。山上風大又冷,我們簡單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後,就連忙下山。

(山頂還遇見一隻白白胖胖的金翼白眉呢!)

下山的路途愛心情上總是比較輕鬆些,所以我們休息的次數也比較少,一方面也是因為回到檜谷山莊後還得奔下山趕車回台北,大家一刻也不能鬆懈。

回到檜谷山莊中午11點,大家都累了,但Anne姊姊還辛苦地幫大家煮了鍋山粉圓紅豆湯揪甘心~迅速地吃完中餐,收拾行囊準備回登山口。

中午12點像是趕鴨子似的踏上回程,雖然大家的背包都像第一天上山一樣重,但是回家的路總是特別輕盈,也不覺得時間快的一溜煙回到了舊登山口、新登山口。

此時,謙哥已等著我們歸來!隨意看了看手錶,時間落在16:35左右,天還沒黑,大家都很高興地把髒衣服換掉,喝可樂和蘋果西打(謙哥請的喔!)休息一下。

等我們離開新登山口時已是17點多了,天色昏暗,話不多說跳上車子回台北。慶功宴喔,內埔便當一個!回到台北已近乎11點,結束這2天2夜的山行。

(照片取自:曽根 さん)

 

 

arrow
arrow

    a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