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K展望

(3.8K展望處的彩虹,無敵幸運!!!)

這趟山行因沒有抽中檜谷山莊,加上大家多半趕著週一上班,因此規劃兩天兩夜,第一夜住泰武派出所旁聖母堂,第二夜住帳篷(由高山協作提供,我們自備睡袋睡墊),伙食包給高山協作(供兩餐,外加甜湯)。

11/27週五7人晚間9點古亭站集合,租用9人座車(含司機阿謙)直接下屏東,中途在苗栗接1人上車,另外在台南關廟上個廁所,屏東內埔7-11買一些食物最後夜宿屏東縣泰武鄉佳平村的法蒂瑪聖母堂(泰武派出所旁邊,要特別注意當地人周末會做禮拜,山友們一定要放低音量,不然往後這個地方就不讓人休息了)。

由於晚上集合時間已晚,大家上車簡單寒暄幾句後就稍作休息,抵達聖母堂的時間已是半夜2點(從台北下去時間大約4.5到5小時),已經有好多人鋪了睡袋在休息了,所以我們也趕緊弄一弄睡覺去。

因為我比較懶惰,所以不想把睡袋和睡墊整個搬出來的直接倒車上睡去,坦白說睡車上除了空間狹小翻身不易外,對我這個喜歡側睡又淺眠的人來說,其實覺得睡得很好,原因是睡車上很溫暖,而且外面走動與說話的聲音比較聽不見。第二天睡帳篷可就沒有這麼好了說,唉~

隔天(11/28)一早六點車外就已經人聲鼎沸了,不過是時候該起床梳洗吃早餐準備七點出發往登山口去。Dora小美女有先見之明,知道附近早餐店早已開始做生意,我們兩個興致沖沖的到早餐店買了煎蛋烤吐司(20元),小黃瓜、洋蔥番茄料很多,吃得非常開心XDD

收拾收拾後,不到七點我們前往北大武第二新登山口(因之前八八風災造成道路崩塌),也就是要高繞到舊登山口起登。從泰武派出所開車過去新登山口大約要40分鐘中間經過大武山之門,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遠眺北大武山(凹下去的地方有個尖尖的小山頭就是了)。

 

北大武山山頭

北大武山的第二新登山口與舊登山口落差約500m,也就是原本的登山口比較高,第二新登山口要多走2K左右才能到舊登山口。抵達新登山口時大概8點,此時外面已經停滿了許多車子,是個很熱門的路線。

從新登山口起登的路一開始是石頭土路往上高繞,接著會接水泥路(原產業道路),沿路上有叉路可以前往日湯真山,另外還能看見以前的第一停車場與第二停車場。然而現在這種狀況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在前往舊登山口的路上,有六七個年輕小伙子穿運動鞋輕裝前行,原先還以為他們要單攻北大武嚇了一跳,這群鮮肉也太勇猛了,事後了解才知道原來他們只是要來回檜谷山莊,也發現其實這一路上有許多人都是要一日來回檜谷,說真的這樣一日來回檜谷的行程是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到3.8K的展望觀景處就算是值回票價了XDDD

到了舊登山口(0K)有個木造涼亭,裡面除了原有的椅子以外,還有幾張板凳供大家休息使用,真的很貼心

在此我們休息片刻,同時研究一下國家步道的路線圖。

舊登山口

舊登山口的涼亭舊登山口起登的路都算很好走, 路上每500公尺就有一個標示,雖有幾處崩壁,但比起之前走屯原登山口的碎石崩壁路非常狹小來說,簡直是很寬了XD(此時就可以知道人都是比較的動物)。總之,週六天氣很好到只要沒有樹叢擋住,都有很好的展望。

連綿山巒
崩壁就這樣一路爬上3.8K的喜多麗斷崖觀景台,果然不負期待,雖然那時正下著毛毛雨,但是那絲毫不減斷崖與山景的壯闊。就在那邊大家拍阿拍的,深怕漏掉每個完美的畫面。

 

霧雨茫茫好戲還在後頭,因為等到我們準備要背包上肩繼續往檜谷山莊走時,毛毛雨停了,太陽露臉了,開心的是彩虹出現!!!!一整個驚艷~好興奮的尖叫(是說傍晚的大景更是讓人瞠目結舌,這個晚點再來分享:P)

從3.8K到檜谷山莊約200公尺,而且明顯感覺平緩許多,眼前可見一大塊腹地,滿山的帳篷印入眼簾,非常壯觀。山莊海拔2,150m,只有42個通鋪床位,屋外雖有十多個木造平台可供搭四人帳露營,但還是非常搶手,床位一樣需事先申請。

目不暇給的帳篷這次山行的小秘書Dora小美女先幫忙上去山莊確認我們的營帳在哪,只見高山協作謝先生從山莊下來指了指兩頂帳棚後就跟我們說,他煮了甜湯(檸檬山粉圓)要我們收拾一下就上去山莊暖暖胃怎麼可以這麼貼心阿~

山莊  

重要的是賢慧的謝先生已經在準備晚餐的東西了,看了肚子也餓了XDDD不過呢因為距離晚餐還有4個小時左右,只好先去周圍繞一繞,熟悉一下環境。

就在這時候同行夥伴已悄悄的前往秘密瀑布轉過一圈,回來時很興奮的跟我們說附近有個小瀑布,水質非常清澈。話不多說立刻前往!

小瀑布

約略走了3分鐘,果真看到小巧的瀑布坐落在眼前,走近一看就被那有如鏡子的溪水給吸引住了,山上的泉水非常乾淨,倒影清晰可見,直接生飲都不誇張。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在瀑布拍了很多假掰照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準備去3.8K喜多麗斷崖觀景台卡位,等待傍晚夕陽西下。

午後太陽依然強烈,提早穿上的羽絨外套早已穿不下去的脫了下來。放眼望去,只見厚實的雲海、湛藍的天空、雄偉的山巒與刺眼的太陽。難得爬山可以如此之悠閒!


說到悠閒,還真的看到有人早就帶著腳架、咖啡、爐子和杯子坐定。好家在我們提早來劃位,不然還真的沒辦法欣賞到山上的「101煙火」呢!

下午4點後人潮慢慢湧現,大家都知道要趕快來找位子不然看不到大景!!!

蛋黃般的太陽慢慢西下,溫度也慢慢下降,仰望上空漸漸出現橘紅色的雲彩,原本寶藍的畫布沾染了橙色的顏料,畫面完全沒有違和感,反而多了種溫暖


等到日落後,溫度一直往下掉,冷空氣灌上來,不得不把羽絨外套穿回去,趕緊回去山莊吃晚餐,肚子早在咕咕叫了。此時天色昏暗,已經需要頭燈稍微輔助一下。

三步併兩步的回到了山莊,時間已接近6點,晚餐早早就等著我們了,更暖心的是謝先生已煮好薑湯給我們,不一會兒就準備開動,今晚的晚餐是泡菜豬、炒空心菜、炒娃娃菜、彩椒炒肉絲、筍絲炒木耳、絲瓜炒干貝,外加金針香菇湯,這也太豐富了吧!跟平地的大餐沒什麼兩樣,簡直一模一樣,甚至是更好是說餓得要命的我盛了滿滿的一碗,非常滿足。

噢,附帶一提,晚上還有Whisky幫助入睡,但那晚喝得大概不夠多,所以營帳外持續整夜的吵雜聲讓我整夜難以入睡。

說真的很多山友大概是隔天準備要下山回家,心情輕鬆愉快的忘了還有另一群人隔天一早還要攻頂,搞得半夜12點半要起床,凌晨1點吃早餐,2點出發的我精神耗弱。走在路上頻頻打哈欠,眼皮都要掉下來了

---------------------------------結束第一天行程------------------------------------

 

 

 

 

arrow
arrow

    a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