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賓館   

今天這個臺灣觀光客半日遊是昨晚臨時約的,

雖說昨天走了一整天很累,

但是難得的古蹟開放日怎能錯過呢!

文章標籤

a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7/12-07/14【南投‧花蓮】奇萊南峰‧南華山3天2夜

一、背景:    

    這次的奇萊南峰和南華山真的是個意外...

    故事要從去年開始說起,喜歡爬山的我們家幾乎一兩年就去一趟武陵農場,一來是夏天那邊涼快,二來是有舒服的步道可走,也因為這樣去年6月安排了3天武陵農場行程,有趣的是我們走了2趟桃山瀑布(煙聲瀑布),第2趟回程的途中遇見了一位從武陵四秀的池有山和品田山登山口出來的大哥,正確來說應該是叔叔的年紀>"<,驚喜之餘,我們家幾個人就湊上前攀談起來,大哥人很好,不過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何臉皮這麼厚的和他聊了起來XD

    聊天的內容不外乎他這趟爬了哪些地方、身上的裝備,以及走過了哪些大山,其中他推薦給我們家的入門款高山就是奇萊南峰南華山(重點是有五星級的山屋:天池山莊XD),當然也提到平易近人的水漾森林,就這樣我默默的記在心中...

文章標籤

a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參寺附近幾站著實熱鬧許多,有很多商店和觀光客,山下跟山上就是不一樣。

等到巴士緩慢行駛到東武日光車站,會發現白天的車站車水馬龍,相較於前晚7點外頭空蕩蕩的很不同,而且還有不少白人在公車站等著坐巴士去看世界遺產~~

下車後,三步併兩步的火速將行李送往寄物櫃後【費用:800日元?塞2個登機箱和一個手提行李】,馬上出來公車站等車去參觀神轎和二社一寺。

東武日光的公車站分A、B、C三個月台,分別有不同的路線,部分重疊。大家可以參考網友的說明(http://phoennivia.blogspot.tw/2010/08/blog-post_29.html#!/2010/08/blog-post_29.html),非常詳盡喔!!!

我們的路線規劃是神橋 輪王寺 東照宮 二荒山神社(含神苑) 輪王寺大猷院。因此在巴士神轎站下車,參觀後從巴士西參寺站上車回東武日光。(以上是參考網友規劃的路線)

文章標籤

a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3天  中禪寺湖(湖上苑) → 戰場之原(自然研究路)→ 龍頭瀑布 華嚴瀑布 → 二社一寺→淺草(夜宿LABORATORY)

一、時間:

      上午6:50起床再去湯屋泡溫泉,7:30回房間整理行李,8:00準時吃早餐寄行李於櫃台,8:30左右至公車站(遊覽船發着所)搭乘8:35往湯元溫泉的公車,9:00在公車站(三本松),沿著馬路一路向北走至公車站(光德入口),9:20左右從光德入口開始走戰場之原自然研究路(往南走至龍頭瀑布),10:40抵達龍頭瀑布,在龍頭瀑布短暫停留拍照及買東西後,11:25在公車站(龍頭瀑布)等車回中禪寺湖,11:50抵達中禪寺湖後往下走到華嚴瀑布,12:25從華嚴瀑布離開,走回湖上苑提行李(公車站:遊覽船發着所)後回到中禪寺湖站等13:15往日光的巴士。直至13:59抵達東武日光車站,先去寄放行李,在搭乘14:03網中禪寺湖站的巴士,並在公車站(神轎)下車,開始參拜輪王寺、東照宮及二荒山神社(二社一寺),至16:30離開後到附近店家逛逛,17:12搭巴士回東武日光站,坐上17:39往淺草的RAPID,晚間20:00左右抵達淺草,並於20:30左右到當晚的旅館LABORATORY。

二、說明:

      一如前一天6:50起床,同樣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泡湯,早上泡湯精神好!!!這天戶外湯的配菜是湖邊景致,湖上可以看到有人在划船,有人在湖邊釣魚,景色非常漂亮。

文章標籤

a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2天:鬼怒川溫泉站(不動瀧)江戶村 東武日光中禪寺湖(夜宿中禪寺附近湖上苑)

 一、時間:

         早上6:50起床,7點衝B1湯屋再泡一次溫泉,早上泡湯大概僅僅半小時就匆匆回房間整理行李,8點用早膳,並在30分鐘內完成,以便8:50帶著行李坐計程車【印象中費用:1810日元】9點江戶村開門(原先設定搭乘8:45接駁巴士,每人車費580日元)。由於江戶村從3/20-11/30開放時間為9點到17點,考量門票不便宜又園內很多表演,安排一整天的行程,同時先將行李寄放於園外的置物櫃。17:15離開江戶村,搭乘開往鬼怒川溫泉站的巴士【印象中費用:420日元】,抵達鬼怒川溫泉站17:35左右,18:19轉搭開往下今市的電鐵,18:47在下今市轉東武日光的電鐵,到達已是18:55。

      因為沒有抵達中禪寺湖的巴士,所以搭計程車上中禪寺湖的湖上苑【印象中費用:6680日元】,車程約30分鐘左右,所以到湖上苑時間為19:30。頓時燒了大筆錢...

文章標籤

a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4/27-04/30【日本東京近郊】日光鬼怒川四天三夜

  • 機票購入:

由於這次行程重點主要是自然路線溫泉旅館,因此機票選擇廉價航空的酷航SCOOT,另外精打細算的選擇不加餐也不寄行李,以登機箱上飛機取代,當然也算準了特價的時間點 (台北東京來回機票不到六千,買得超便宜的!!!!!)。不過因為不寄行李,所以不能帶超過100c.c的液體,像是保養品或是清酒SAKE,嗚嗚!!!

廉價航空機票購買可能會因幣別不同計價不同,像這次購買東京飛台北的機票以日幣計價,竟比臺幣計價來的便宜!! 

再者因為酷航的航班從台灣出發都非常早,因此要不就是前一天晚上就先到機場(有坐酷航的朋友說他們是這樣子,不過睡得不太好就是了),要不就是一大早坐計程車去(適合3-4人一起出去玩),我們這次出去就是3人行,所以選擇搭乘計程車,同時為節省車資,在前一晚大家就一起在其中一人家過夜。還有建議出發的前一晚先買好早餐,因為機場早上5~6點沒有什麼商店。           

文章標籤

a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