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原城二之丸銅門)

離開雕刻之森搭乘登山電車回到箱根湯本也12點35分左右,仔細一看車站月台竟有特急券販賣機,也就是說可以買ROMANCECAR浪漫號,對臨時起意的人來說可是十分方便。

由於小田原站也是熙來人往的大站,所以還是得先研究一下站外觀光導覽圖所示的小田原城,才不至於迷路。

是說從車站閘門出來到街區這一段路,也是目不暇給的商家,稍不小心就很容易被吸引過去......

車站出來右轉走到小田原城約莫15分鐘。

(途中經過一個好像很厲害的料理店)

(

(小田原城護城河)

【同樣的,持有箱根周遊券可享折扣!】

可惜的是剛好碰到小田原城在整修(2015年7月至2016年4月),卻也因禍得福碰到「銅門特別公開」(無料),進到具戰略重要地位的銅門上面一窺究竟

(站在銅門上往下看)

除了外觀使用金屬銅防護外,內部由木頭組成,空間比想像中的還要大,同時規劃可對外打開丟擲石塊的機關,想像一下,戰國長尾景虎的軍隊圍困在銅門下,遭到北條氏石塊攻擊,光想就覺得熱血沸騰XDD

(TBS天皇的料理亭)

(銅門牆構造介紹)

參觀完銅門後來到小田原城下,沿途步行經過歷史見聞館【原全票:300円,學生100円,時間:9:00~17:00,周遊券也有折扣喔!】,同時可以看到幾株櫻花已嶄露頭角,有趣的是城內有小型動物園,其實就是圈養的獼猴。

小田原城它是日本戰國北條氏的領城,關於它的過去比較為人所知的是豐臣秀吉與北條氏的小田原之戰,豐臣包圍小田原城並攻擊其領地,最後北條氏政父子開城投降,結束了北條家的政權。【小田原城天守閣,原全票:400円,學生150円,時間:9:00~17:00】

面對改修的小田原城天守閣,我們決定坐下來好好吃個柑橘,畢竟總是在車上解決正餐的我們也該悠閒一下觀察來來去去的觀光客,變身戰國武士、公主殿下的大家可是完全沒有違和感XDD【大人:300円,小人200円,時間:9:30~16:00】。

雖然與天守閣無緣,遠道而來的我們倒是看到難得一見的展覽:無料的北條五代武具甲冑展、銅門特別公開、小田原城歷史見聞館以及報德二宮神社。

說到報德二宮神社,它供奉的是江戶時代徹夜苦讀的二宮尊徳,二宮雖然出身貧窮但最終成為江戶時代後期(1603-1867年)極具影響力的人物。【時間:6:00-18:00 

傍晚的晚餐我們安排在150年老店そば處 橋本吃蕎麥麵,這間是友人推薦的百年蕎麥麵店。

(晚餐:吻仔魚蕎麥麵套餐,一碗天婦羅熱麵,一碗冷麵、一碗丸子湯、配菜) 

我吃的是左下角 釜揚げしらす丼と二種のそば 【含稅1242円】,一次可以吃到冷熱兩種,兩種麵的硬度因冷熱有所不同,熱的麵較軟,冷的麵較Q,另外吻仔魚味道沒有像一般日本料理口味來的重,吃得出魚的鮮甜,整體來說份量足而且好吃!

牆壁上貼著特色餐點,周邊擺設女兒節的娃娃,整個用餐空間有兩層,我們去的時候還算早,人不多只有樓下開放用餐。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吃完飯後就沒有在小田原車站旁逛逛,直接搭車回到上野,結束這天的行程。

★相關資訊:

そば処 橋本  日本〒250-0011 Kanagawa Prefecture, Odawara, 栄町1-13-37

★遊覽日期:2016.2.11

arrow
arrow

    anan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